金融情报局网

武汉经开外校投入使用 可满足5G远程教学需要!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11-15 15:43:14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12日,湖北省首个5G学校——武汉经开外校正式投入使用。投用后可满足5G远程教学需要,探索面向未来的教学新模式。该项目北临沌口路,东临万家湖路,地处武汉开发区腹地,由中交二航局承建,于2020年7月31日开工奠基。学校设置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首期以4000名在校生规模为目标。

项目负责人李明介绍,依托5G信息技术的校园智能系统,项目部对小学部、风雨操场及职工食堂、初中部教学楼实行信息整合,把整个信息系统合并集中在一个平台,保证信息共享的流畅度,将实现5G虚拟现实课程教学、视频会议、课堂签到等更多更强大的功能应用。会议前,通过校园智能系统就知道会议室具体情况;学生在食堂就餐时,套餐菜品图片会全部显示在大屏幕上,可通过人脸识别点餐;使用机器人提供送餐服务,可有效减少聚集。

在做好5G信息化技术的同时,项目部还厉行标准化建设,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年4月至11月,先后获得省级QC活动优秀项目、武汉市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

关键词: 湖北省 5G学校 投入使用 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