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沙漠惊现15厘米高人类尸体 网友:是外星人吗?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1-12-29 15:16:01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阿塔卡马沙漠发现神秘尸体,并非像传闻的那样是外星人,而是人类。由于基因突变而导致其骨骼发育不良,就像侏儒症患者一样。

报道中指出,这具尸体是2003年10月,一名叫做奥斯卡·穆尼诺(Oscar Muño)的男子在智利阿塔卡马沙漠发现的,后来这具尸被人们称为阿塔卡马人(Atacama),

当时穆尼诺正在清理一座靠近一个拉诺里亚(La Noria)的废弃采矿小镇的教堂,在一个皮袋里发现了这具尸体,尸体只有六英寸(约15厘米)长,而皮袋用白布包裹着。

而对于阿塔卡马人,科学家研究发现,虽然身形十分像人类,但是却十分矮小,头部呈现圆锥形,眼窝呈现倾斜。此外,肋骨只有10根,但常人一般却有12根肋骨。

更让科学家门疑惑的是,经过进一步检测,发现尸体骨骼中8%的基因并不是人类的,这一系列特点,让人一度怀疑他是外星人。

不过,通过最新的分析发现,阿塔卡马人应该是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甚至还可能是早产儿。其不寻常的身形可能是遗传导致的基因突变,从而促使骨骼发育不良,有可能是癌症或者侏儒症。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阿塔卡马人和其他类似的遗骸将有助于人们了解这些发育不良的原因,得益于现在的基因治疗,人们有望在有朝一日解决这个难题。

关键词: 人类尸体 15厘米 外星人 基因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