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商业医疗保险 每个家庭的保护伞 避免因病致贫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7-22 11:03: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商业医疗保险每个家庭的保护伞避免因病致贫

“谁家还没个病人?”、“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病,穷病。”,电影《我不是药神》火了,这些直戳人心的台词也火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无奈,但并不是无药可救。商业医疗保险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在重大疾病来临时撑起一把保护伞,避免家庭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所以,商业医疗保险应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张女士是一名人民教师,家庭幸福美满,但一切的平静都在2017年7月的某一天被狠狠打破,宫颈鳞癌的诊断无情打碎了这一切。

一系列治疗并没有明显效果,张老师的心情愈发沉重,在主治医师建议下,张女士开始尝试质子等离子疗法,在带给了张老师新的希望,也带来了巨额治疗费的新难题。

据了解,质子等离子疗法作为国际公认的放疗尖端技术,国内仅有三家医院掌握该技术,其疗效最大化的同时也需要支付高额的医药费,单疗程费用近30万元。

原本的治愈希望在巨额医药费面前,煎熬着张老师的家庭。然而,张老师的学生小李在此前一次母亲节将太平洋心安·质重防癌医疗保险当做礼物送给张老师,使得这个家庭绝处逢生。

小李供职于太平洋寿险,年幼丧母的他从小受到了张老师母亲般的关爱,才会为张老师精心选择了这款商业医疗保险。

太平洋心安·质重防癌医疗保险,除传统重疾医疗保险金外,该险种针对质子等离子治疗设定特定医疗保险金项目,经过理赔张老师累计获得近43万元保险金。如今,张老师已经重返讲台,讲台上的她笑容如初。

保险微课堂

重大疾病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的作用有何不同?

总体而言,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的作用是不一样的,重大疾病保险,既可以弥补医疗费用,也是治疗后康复费用的主要来源。同时,还能弥补生病后不能工作的收入损失。

而商业医疗保险,可以作为社保的有力补充。比如,它能保障社保不能报销的自费药、进口药等。让治疗更有品质。

进阶课堂

为费用报销型保险:商业医疗保险是一种费用报销型保险。必须以发生合理且必要的医疗费用为前提,赔付时会扣减社保已经报销和免赔额以下的部分。所以,商业医疗保险的最终赔付金额,不会超过一年保险期间内的实际医疗花费。

保险期间通常是一年: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险期间通常是一年。如果还想获得保障,可以在保障期满后继续购买。

课堂小贴士

商业健康保险覆盖率依然低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太平洋寿险日前在京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 大部分居民在应对自身与家庭重大疾病费用支出方面,主要通过基本医疗保险与自筹资金解决,商业健康保险的覆盖率较低。目前重大疾病的花费一般在12万-50万间,而罕见病的治疗花费可能会高达上百万,因此对于重大疾病的费用准备是每个家庭的大事。

关键词: 保护伞 医疗保险 因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