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市民ATM存款1万2千元,故障后3000元“不翼而飞”银行:建议报警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09-12 17:20:00 来源:西部网

鲁女士提供的7月13日银行工作人员辅佐填写的自助设备异常状况受理表。 本文图均为 西部网 图

招商银行(27.400,-0.50,-1.79%)西安高新支行出具的鲁女士当日在ATM机存取款的流水记载。

9月10日讯,“我在招商银行西安高新支行ATM机存款,机器夹钞3000元,如今都一个多月了问题都还没有处理。”近日,鲁女士向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反映称,她在遇到夹钞状况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给她开具了毛病单,并承诺会在清机时将夹钞的钱直接打到她的账户上。但在此之后的一个月内,银行无人主动与她联络,更别说出借机器夹钞的3000元了。

储户:存款1万2千元,故障后3000元“不翼而飞”

鲁女士通知记者,7月13日下午1点多,她从家里拿了22000元现金到招商银行西安高新支行ATM机存款,却没想到在存钱的时分出了不测。

“我记得十分分明,当时一共带了22000元现金,第一次存了1万元很顺利,第二次放入12000元时,机器给我退回100元,但ATM机上却显现存入8900元。”鲁女士说,本人头一回遇到这样的状况,当时就慌了神。“我立即就在ATM机前喊我存的钱怎样少了,这时,一位银行的工作人员过来讯问了状况后协助我退卡,并辅佐我填写了自助设备异常状况受理表。”

记者在这张表上看到,表中分明记载有“存11900,实践进账8900,夹钞3000”的内容,并在处置结果一栏中承诺“ 7月19日下午5:30前上账”,并且有鲁女士和银行经办员的签字。鲁女士说,“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拿着这张异常状况受理表就走了。”

但是,让鲁女士没想到的是,半个月过去了,她不只没有收到夹钞的3000元,在此期间银行也没有与她主动联络过。她通知记者,当发现钱没有到账时,就给当时开具毛病单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工作人员说“夹钞款”应该曾经按时到账了,并表示本人曾经离任了,有什么状况还得问银行。

8月1日,鲁女士致电招商银行西安高新支行,银行方面向她解释道,他们检查了清机记载,一切正常。“银行的意义就是不存在夹钞的状况,不断在问我是不是我记错了,像审贼一样。”

为理解决问题,8月2日,鲁女士直接去了银行,银行主管向她解释说,这个事情银行查过了,并给她看了当时的录像,上面显现了她插卡到退卡的全过程,但并不能看出3000能否夹钞。后来该名银行主管又联络了ATM机的消费商,调取了当时的存款记载。记载显现,她当时存了两笔款项,第一笔1万元,第二笔8900元,不存在夹钞毛病。“假如不是夹钞,那么我的3000元是本人飞了吗?”鲁女士愤慨地对记者说。

银行主管:觉得有问题可选择报警

假如没有夹钞,银行员工为什么要开具毛病单?为理解详细状况,2018年9月6日,记者与鲁女士一同来到了招商银行西安高新支行,银行主管解释说,这个毛病单只是依据当时现场发作的情况和鲁女士的说辞填写,并不能代表能否夹钞。“工作人员只是按规则注销这个状况,有异常的话便当银行处置。”

“有没有可能是在第一次存1万时发作的夹钞?由于当时我是将2万2现金全部放进去,ATM机退回了一些钱,如此重复,我也没清点在存了1万后还剩下几钱。”鲁女士在现场又提出了新的见地。

对此,该名银行主管表示,银行能够再向ATM机厂家调取记载,查看是不是在存1万元时发作夹钞,大约需求两周时间,有结果就立马通知鲁女士。

而关于7月13日至8月1日期间银行一次都没有主动联络鲁女士的问题,银行主管当场表示了歉意,“由于之前那名员工交接的时分并没有把问题反映给银行,招致交接上呈现了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您有什么意见能够直接给我说,无论是让银行罚款或是让我上门向您抱歉都行。”

“ATM机也不是银行造出来的,我们有相应的制度和检查流程,所以要由第三方公司来证明这个设备有没有问题,我们有维护和维修的义务。”该名银行主管说,“假如鲁女士还觉得有问题,我只能倡议找第三方,比方说报警来处理。”

关于银行的说法,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晨以为,银行出具的毛病单不只仅是为了记载当时的状况,它是具有法律效能的。“在如今双方各执一词的状况下,我倡议鲁女士先找银行协商,假如协商未果,能够向银监会投诉,由银监会介入处置;假如银监会处置不了,可向法院停止起诉。”

关键词: 故障 存款 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