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FF被曝2020年IPO 估值已超100亿美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11-13 14:06:23 来源:全天候科技

11月12日,36氪报道称,FF公司目前新一轮融资计划正在推进中,上周进行的FF美国高层内部会议决定,公司将在2020年启动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这一计划比原定时间提前了3-4年。FF目前签约的美国投资银行Stifel(斯提夫尔)有可能凭借帮助FF融资的优势,成为FF未来IPO时的服务商。

另据FF美国一位参会高管向上述媒体透露:“公司目前估值超过100亿美金,远超当初恒大投资FF时仅45亿美金的市场估值。相信在Stife的帮忙下,FF会尽快完成 5亿美金的融资,度过阶段性的危机,实现FF91量产。”

针对IPO消息,FF公司方面向全天候科技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FF内部人士向全天候科技透露,“可以确定的是,上周Stifel有带四五波投资人到访FF并进行相关沟通交流,公司希望尽快解决资金危机,推进FF 91的量产工作。”关于估值的消息,该人士称,100亿美金估值应该是有的,因为恒大投FF的时候是45亿美金,而当时连白车身都没有,现在第二台量产车都已经在测试阶段了。

此前,就有媒体获悉,FF已正式签约Stifel,全面加快融资进程;Stifel方面还派出核心工作人员进驻FF,并与FF财务、产品和供应链负责人共同讨论了融资、项目进展以及供应链关系维护问题。

自上月初与恒大因是否满足附加协议一事产生纠纷后,FF就出现了资金危机,并做出全员降薪20%和裁员的举措。

随后,FF多位高管宣布离职,包括三位创始人之一的尼克·桑普森(Nick Sampson)、FF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萨瓦吉安(Peter Savagian)和FF全球制造高级副总裁达格·里克霍恩(Dag Reckhorn)。

彼时,Sampson还向媒体表示,FF公司在财务和人事方面实际上已处于破产状态;在短期内,它最多只能蹒跚而行。

直到FF签约Stifel才扭转了命运,传出了新的融资消息。据Stifel官网显示,其是美国一家历史超过100年的投行,自1995年以来连续16年保持收入正增长,2005年以来完成的IPO股权融资案例超过了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是该领域成绩最佳的投资银行。

FF最终能否在Stifel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只能交给时间来检验了。

关键词: FF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