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福特与沃尔玛合作推出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11-22 14:15:28 来源:一线车讯

近日,为了在更广泛的场景下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福特汽车与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携手,在美国迈阿密启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商品运送试点项目。

自动驾驶的终极目标就是解放双手,保证安全的同时提升车辆的使用效率。在宣布此次合作后未来两个月内,沃尔玛顾客可以在线选购各式商品后,使用福特自动驾驶测试汽车提供的送货服务。

此前,福特汽车已经在美国与多家公司合作开展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服务试点项目,比如配送披萨外卖、鲜花、干洗衣物等,而美国同城按需快递公司Postmates就是福特的合作伙伴之一,它同时也是沃尔玛的商品配送服务提供商。

到今年底,沃尔玛在美国的800多个超市都将提供外送服务,而这一数字预计将在明年翻一番。

福特与沃尔玛合作推出自动驾驶汽车送货服务

与餐厅和干洗店相比,通常超市订单的物品体积更大,种类也会更丰富,因此福特会尝试使用不同车型的测试车辆、以及加设特殊装置,以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尤其是针对生鲜食品或者需要在单次车程完成多项配送的使用场景。

近几年来,福特汽车在美国持续开展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服务试点项目,至今已经完成了超过1,000次配送,范围覆盖底特律、匹兹堡、迈阿密、华盛顿特区,正在为2021年在美国推出用于商业服务的全自动驾驶汽车而做充分准备。

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Brian Wolf表示:“福特相信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帮您减轻负担,让出行和货物配送变得轻松便捷,这正是我们和沃尔玛合作的初衷所在”。

关键词: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