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周一周三早高峰交通压力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11-26 14:51:54 来源:新华网

昨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本周交通情况预测,近期的早高峰至上午时段,东部城区京通快速、通燕高速和广渠路车流集中,通行压力较大;医院周边交通压力也比较突出。此外,从12月1日起,对在北京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将被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本周京通快速、广渠路等通行压力大

北京交警提示,工作日早高峰期间,预计东、西、北二环,东、西三环,北五环,以及阜石路、西直门北大街、回龙观西大街等道路交通压力较大,周一和周三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具体来说,东部城区京通快速、通燕高速和广渠路车流集中,通行压力较大。

晚高峰期间,交管部门预计东、西二环,东、西、北三环,北五环,学院路,万泉河路,以及东部城区四环、五环、建外大街、京通快速等道路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将最为突出。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朋友,驾车出行时请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提前规划好路线,错开出行高峰时间。早高峰避开中小学周边道路。

工作日医院周边交通压力突出

随着近期气温下降,感冒等季节性疾病高发,各大医院就诊人数增多,朝阳安贞地区、西城月坛地区、东城王府井地区的交通压力较大,预计工作日上午时段,儿童医院、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友谊医院、北医三院等医院就诊人数增多,周边交通压力较大。

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医院周边的南礼士路、月坛南街、西二环等道路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特别是周一早高峰西二环月坛南桥至复兴门桥南北双向交通压力较大。

另外,近期,国家博物馆、北京展览馆、老国展、农展馆、国家会议中心、科技会展中心等地将分别举办大型展览、展销会、招聘会等活动,其中国家博物馆、北京展览馆、老国展观展人员较多,届时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加,周边道路将出现短时车流集中的情况。(记者裴剑飞)

- 相关新闻

明年11月起国三柴油货车全天全市禁行

交管部门提示,自2018年12月1日起,对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将采取交通管理措施。

其中,北京本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应遵守“每天6时至23时,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五环路主路禁止核定载质量8吨(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的规定。自2019年11月1日起,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含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应遵守: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除经相关管理部门确认为保障本市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外,其他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全天禁止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同时,《外埠进京部分载货汽车需求确认工作程序规定》已进行修订。

- 出行提示

冬季行车注意车辆保养

冬季来临,近期夜间气温会降至零摄氏度以下,市民在驾车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车辆。北京交警提示,冬季寒冷,应及时保养车辆、更换防冻液、玻璃水,检查轮胎情况,保持车辆的最佳状态。

另外,冬季夜晚较长,容易犯困,出行前应保证足够休息,早晚高峰光照条件不佳时,应开启近光灯,少用远光灯,以免给他人出行造成影响。

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周末期间滑雪等冬季运动热度将逐步提升,滑雪、滑冰等冬季运动场所也将逐步成为出行热点。

关键词: 早高峰 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