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保证睡眠和营养 头发方能更浓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8-12-10 16:53:01 来源:广州日报

生活中,很多人为掉头发而犯愁,是缺什么营养吗?哪些原因会导致掉头发呢?

其实,就像树叶长到一定程度就会脱落一样,头发生长到一定阶段也会脱落,这是正常现象。我们每天要掉50~100根头发,所以,掉点头发不用惊慌。

不过,如果感觉头发比以前掉得多了,还是要引起注意,这是在提醒,你的健康状况下降了。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睡眠不足是掉头发的重要原因。长出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良好的睡眠是基础。

现在很多人,尤其是一些白领,经常晚睡,熬夜工作、打游戏、玩手机,这些不良习惯对头发的健康很不利。

所以,如果真的发现自己最近头发掉得比较多,首先要好好考虑一下是不是近期太累,睡眠不足。如果是这样,需要调整睡眠和心态,让自己放松放松。

除了以上因素,营养不良也会引起掉头发。

头发的本质是角蛋白,它是一种蛋白质。头发黑色素的形成,需要一种叫做“酪氨酸”的氨基酸作为原料。所以,在明显缺乏蛋白质的情况下,头发不仅生长缓慢,还容易脱落、变细、发脆、干枯、颜色变浅。因此,我们每天的饮食都要保证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

我们平时吃的主食中含有7%~12%的蛋白质,一般推荐每天吃200克~400克的主食,不吃主食,蛋白质摄入就少很多,而且主食中的淀粉还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

没有足够的淀粉摄入,蛋白质即便吃进去,大部分会被直接分解变成热量,根本不能用于头发的合成和生长。

关键词: 睡眠 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