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电影《诺恩吉娅》展现蒙古族文化风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1-07 16:42:44 来源:新华网

电影《诺恩吉娅》摄制项目6日在京启动。影片通过讲述塞北敖汉蒙古王府诺恩吉娅格格传奇而短暂的一生,再现了一首经典民歌的形成及对后世的巨大影响,歌颂了民族团结。

导演乌兰宝音介绍,为了草原和平,诺恩吉娅听从父亲安排和亲远嫁漠北蛮荒,日日吟唱自编小曲来寄托思乡之情,不久思念成疾郁郁而终。人们把她生前吟唱的歌曲命名为“诺恩吉娅”并广为传颂,它曲调苍凉,歌词醇美,浸透着深深的离情别意和浓郁的亲情,成为极具地域特色的经典蒙古族民歌。

乌兰宝音说,电影《诺恩吉娅》里不仅有旷世凄美的爱情,还着重呈现了一个末代蒙古王府的兴衰及一个古老的马背民族如何将传统文化、民俗、民风,用最古老、最朴拙的方式坚韧不拔地传承下去,一代又一代经年不息。

“影片将用光影再现波澜壮阔的塞外风云,真情展示蒙古族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北方少数民族的悍勇、不屈和多姿多彩的异域风情。”乌兰宝音说。

关键词: 诺恩吉娅 蒙古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