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高薪招模特来者不拒? 警方打掉10余人诈骗团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3-21 14:30:2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据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朝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招聘平面模特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3人。

近日,朝阳警方连续接到群众报警,在南磨房地区某写字楼内一个招聘模特的公司发布虚假招聘信息,以各种理由收取应聘者高额费用后,不给应聘者安排工作。

接警后,朝阳警方迅速开展工作,经广泛调查取证和询问走访,侦查员基本认定,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该团伙通过多个知名网络招工平台,散布虚假招聘时装、孕妇装、老年装、童装、运动装等模特招聘信息,并以优厚的工资待遇为诱饵,抓住求职者急于找工作的心理,吸引应聘者咨询面试,且男女老少,来者不拒。若有应聘人员前来,该团伙则由专门的接待员和面试员按照固定话术对应聘者进行接待和面试,以高薪、成名等“馅饼”诱惑应聘者入职公司的同时,以对方没有模特展册为由,要求应聘者进行试镜并自费制作模特展册,根据模特种类的不同,展册制作费用在2000元至5000元不等,同时应聘者在拍摄前需另行缴纳化妆费500元,该团伙配备专门的化妆和拍摄人员,试镜结束后应聘者与该公司签署用人协议成为该公司注册模特,但该公司后期并无任何工作安排。

在全面摸清了该诈骗团伙的人员结构、办公地点和活动规律后,朝阳警方周密部署,集中警力,对该团伙实施抓捕,一举捣毁了位于朝阳区南磨房某写字楼内的诈骗窝点,以张某龙(男,36岁,黑龙江人)为首的诈骗团伙13人全部落网。目前,13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均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 康晰

关键词: 高薪 模特 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