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扎心!只有穷人才离不开电子设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3-29 11:41:36 来源:中国搜索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已深入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甚至成为时刻不离身的必需品。但美国《纽约时报》网站3月28日刊文称,人与人的接触正成为一种奢侈品,“越来越多的电子屏幕出现在穷人的生活中,却正在从富人的生活中消失。你越有钱,你在屏幕之外花的钱就越多。”

报道称,纽约奢侈品协会首席执行官米尔顿·佩德拉萨发现,富人想把钱花在人工制造的东西上。他说:“人与人的接触会带来积极的行为和情绪。现在,无论是教育行业还是医疗保健商店,所有人都开始关注如何让体验变得人性化。”

《纽约时报》称,自20世纪80年代兴起个人电脑潮以来,在家中配置和随身携带科技产品一直是财富和权力的象征,拥有可支配收入的早期用户争相购买最新的电子产品并四处炫耀。

美国南加州大学市场营销学系主任、研究地位营销的约瑟夫·努内斯说:“以前,一个人拥有传呼机很重要,因为它是一个标志,表明你是一个忙碌的重要人物。”

“如果你真的在等级顶层,你不必听命于任何人。他们得听你的。”

努内斯称,如今的事实正好相反,

该报道称,现在的美国人很小就开始接触屏幕。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支持的一项大脑发育研究涉及超过1.1万名儿童,其初步结果显示,每天看屏幕超过两个小时的儿童,在思维和语言测试中得分较低。

最令人不安的是,这项研究还发现,长时间看屏幕的孩子大脑出现了变化。一些孩子的大脑皮层过早变薄。还有研究发现,在成年人当中,屏幕使用时间与抑郁症之间存在着关联。

西雅图儿童医院儿科医生、美国儿科学会有关电子设备使用时间指导的主要作者迪米特里·克里斯塔基斯表示,“一个在平板电脑游戏中学会玩虚拟积木的幼儿,在现实生活中是无法用实际积木进行搭建的。”

《纽约时报》称,富人正变得越来越害怕屏幕。他们想让孩子们玩积木,无科技产品的私立学校正在蓬勃发展,富人有意愿也有能力为此买单。富人更追求在不使用手机的情况下生活一天:不打电话、不上社交网络、不回电子邮件。所有这些都导致了一个奇怪的新现实:人与人的接触正成为一种奢侈品。(中国搜索/刘春晓)

关键词: 穷人 电子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