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不打表!出租车违规收费被惩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4-10 11:11:08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我乘坐出租车时,司机不给打表,8公里的距离要价40元。”近期,成都的一位外地游客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举报出租车司机违规收费。收到留言后,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对驾驶员作训诫谈话,要求其规范经营行为,对乘客进行赔礼道歉并退还所有费用,同时按照其公司管理制度罚款200元。此外,相关部门在驾驶员大会上通报批评了此次违规行为,要求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提高服务质量。

有话想对成都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作为一个外地游客2019年3月19日早上4:30,乘坐出租车不给打表8公里的距离要价40元,出租车号:川运蓉C0226 很多出租都是这样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黑规矩。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我区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经区住建交通局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川运蓉C0226 属于天鹅出租车公司,当时出租车驾驶员是景某某,经过对该驾驶员进行问询调查,了解到您所反映事情属实,当事驾驶员确实存在违规收费问题。区住建交通局对此处理情况是:1.对驾驶员作训诫谈话,要求他以后运营时必须规范经营行为,在经营区域内严格打表计费,为乘客提供安全、优质、便捷的服务;2.停运学习一天;3.在本月驾驶员大会上通报批评此次违规行为,要求公司广大驾驶员引以为戒,提高服务质量,做好优质文明服务;4.对乘客进行赔礼道歉,并退还所有费用;5.按照其公司管理制度,对驾驶员罚款200元; 区住建交通局工作人员于3月27日与您取得电话联系并作回复,您表示理解。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怡心湖占地安置户,请问一下这边的安置房需要什么时候开始动工呢,已经2年了,之前动员我们社员签字就修但是到现在都没动工。谢谢您在百忙之中看到回复一下我们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我区对您的留言高度重视,经公兴镇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调查:怡心湖项目涉及公兴街道的拆迁户,预计安置在公兴街道拟建安置小区“荷韵欣苑”。目前,安置小区选址地块的拆迁和地勘工作已完成,该安置小区预计今年下半年动工修建。 3月19日,公兴街道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您,告知相关情况,您表示感谢。

【网民留言】

成华区人民塘北一路旁边,民心苑旁边一个工地三更半夜施工,噪声特别大,影响学生娃娃休息,请协调不要每天晚上施工影响娃娃学习读书。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成华区综合执法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经查,民心苑旁工地确实存在夜间施工行为,您所反映的情况属实。 关于噪音扰民的问题。成华区综合执法局、属地街道执法人员约谈了施工方负责人,要求其严格按照成都市建筑工地相关规定文明施工,夜间不得超过22点,且做好洒水降尘、降噪措施,防止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该工地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下一步,为防止类似问题反复发生,成华区综合执法局已安排城管队员对全区各施工工地加强巡查,发现有违规施工现象立即制止。 2019年3月26日,成华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及时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您表示满意。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成华区综合执法局(电话:83279322)进行咨询。 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成都市天府新区 滨江和城顶楼大面积违建,而且交房一年多了,至今未拆除。天气好的时候业主想在顶楼晒一下被子,顶楼门也是关闭的。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您在人民网上反映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赓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您反映的“滨江和城项目楼顶存在违法建设”的情况属实,违法建设责任主体为成都星晟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晟公司),2017年12月25日,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国土局对项目一期楼顶违法建设立案启动查处程序,依法向违法建设责任主体星晟公司送达了《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等执法文书。2018年5月4日,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划转我局后,我局持续跟进,反复开展现场检查,督促整改,并多次约谈星晟公司负责人、项目经理等管理人员,敦促星晟公司制定整改进度时间安排表,加快整改进度,目前一期楼顶违法建设已拆除5处。2018年7月31日,我局对二期楼顶违法建设立案启动查处程序,依法向违法建设责任主体星晟公司送达了《建设项目执法调查通知书》《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等执法文书。在我局的反复检查和督促下, 目前已完成二期6、7、8、9、11号楼的拆除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该案件做有效推进,并公开执法检查情况、依据、处理意见。 感谢您的留言,如还有疑问,请联系028-68772640

【网民留言】

朗基少帅府位于成都市郫都区犀浦街道万福新街45号,小区北侧用地原本规划了公园,但开发商说那块地由政府统一规划建设市政公园。 另外空地中间有条水沟臭气熏天,污水泛滥,严重影响周边空气质量和居民生活。 成都正在大力建设公园城市,想问一下少帅府北侧的公园具体是如何规划的?何时动工?能否与蓝光幸福满庭北侧的绿地整改一同打造连成一片?形成一道绿色长廊?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的问题,经郫都区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朗基少帅府北侧规划有约25米的防护绿地,沟渠两侧规划有约8米的公园绿地,小区北侧规划绿地与蓝光幸福满庭北侧绿地及周边地块北侧规划绿地相连,形成绿色长廊。市民关心的文体中心项目由西汇公司作为业主建设,正在办理建设前的相关手续,详情可向西汇公司(87929056)或区规建局咨询(87862177)。 反映的水渠为泗河桥沟,犀浦街道已要求河长安排人员对污染源处的淤泥进行清运,并加强该河段的巡查力度,发现有乱放乱排现象,及时联系区水务局开展整治工作,市民也可拨打区水务局电话(86559595)参与监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关键词: 出租车 乱要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