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高校宿舍卫生与论文分数挂钩?校方:辅导员言论不当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4-11 16:47:22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微博截图

近日,有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爆料称,其辅导员将学校床铺卫生与毕业论文分数挂钩,卫生不合格就直接减扣论文分数。此消息经网络传播后,在河北当地引发广泛关注。

4月10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涉事辅导员向澎湃新闻记者确认,上述网传信息属实,本人此前确实在学生QQ群发布过“各宿舍要每天收拾卫生,以后领导会经常去查宿舍,谁的床铺卫生不行,哪个宿舍卫生不行直接在论文上减分”。不过,该辅导员强调,其当天已向学生纠正了上述不当说法。

“其实卫生问题也不会跟论文挂钩,学校也没有这样的规定,之前也从没这样做过,算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吧,当时也挺无奈的。”该辅导员表示,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某些班级宿舍卫生问题不太好,自己当时有些着急,考虑不太周全,就于4月8日在学生QQ群里发布了上述消息。

该辅导员称,4月8日当天已向同学们解释,老师的做法只是希望同学们继续搞好卫生,学校没有这样的政策,大部分同学还是理解辅导员的良苦用心的,“高校辅导员的压力越来越大,管理学生日常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

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全院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安全保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10日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上述辅导员的不当言论已对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此外,,“学校是没有这种规定的,而且论文成绩是导师给予评分,跟辅导员一点关系也没有,辅导员出现这种不当言论就是采取的措施不当”。

“这个辅导员刚来学院三年,带的是大四毕业班,没什么经验,年轻人需要个成长过程,错误我们加强教育,我们也在积极消除社会影响。”顾连忠称,大四毕业生面临论文、找工作等多重事务,宿舍卫生就出现了滑坡现象,现在天气逐渐变暖,为了学生的身心健康考虑,希望学生们把宿舍卫生搞好,学生以学为本,宿舍也是育人环境,是这样一个目的。

位于石家庄市的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河北省“双一流”建设一层次高校。

据河北师范大学官网介绍,该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具有117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1996年6月,原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学院与创建于1952年的河北教育学院、创建于1984年的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河北师范大学。

关键词: 宿舍卫生 论文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