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农村供应一个大学生,大概需要多少钱呢?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6-18 16:48:12 来源:科学兴农

如今农村大学生已经没有那么稀罕了,最不济也能够读一个大专出来,农村家庭对于子女的教育问题也是非常的重视,当然作为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才呢。不说说到供养学生,摆在面前的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就是:钱!没有钱更是谈不上读书,毕竟从小学到高中、大学并不是任何一个阶段都是义务教育。

每年高考招生期间,各个大学也都会针对一些特殊贫困的家庭提供贷款援助,旨在帮助那些因为考上大学而没有金钱读书的孩子。那么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依靠农村家庭的收入状况,能否供养的起学生呢?供养一个学生大概需要多少钱呢?

有朋友说供养一个学生至少要20万起步!当然这个数额不多,而且相信不少家庭来说,甚至远远超出20万。不过就个人而言,当然也同样来自于农村说句实话,这些年的收入加在一起可能都不见得有那么多,剔除家中看病的花销,家中这些年的净收入绝对不会超过30万,这是爸妈结婚以来的状况。依照这样的情况,如果供养我和弟弟读书超过那么多金钱的话,那么家庭恐怕早就破产了。

根据不同的家庭经济能力,在孩子教育投入方面的金钱额度自然也会有非常大的差异,即便是在小学阶段,这样的差异表现的也是非常的明显,甚至可以说是幼儿园。一位宁波的朋友女儿幼儿园的学费是一年3万元。而科学兴农老家的幼儿园,一个学期的学费才1000块钱。而科学兴农当时更是直接小学起步,根本不知道所谓的幼儿园为何物。小学也是同样,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已经免除学费,在农村老家上学的话,额外加上一些学习资料费用,也就200-300元,而个别家长为了追求孩子学习进步,直接送城市私立学校,按月收费,这样的差距可想而知了。

这中差距在大学阶段表现的更大,比如说一些节俭一些的孩子,每天10块钱也就能够满足饮食需求,不要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今年课题的一个师妹刚刚从他的大学考进来,幸运的是和本人一个大学,所以并不奇怪他的说法,而且甚至不足十元就可以吃饱。然而对于不少同学来说,这可能仅仅只是一顿饭的饮食,这样的差距可想而知了。

在这里科学兴农大致合计一下,对于个别农村家庭来说,可能5万就能够从小学供养到大学毕业,而有些家庭这么多钱可能只是读一个幼儿园。当然这么多钱,对于农村家庭来说赌一个幼儿园恐怕没有几个家庭舍得,但是同样的能够用很少的钱读到大学的也同样是少数。而且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年收入也不过一万多元(官方数字14600元),参照这样的经济能力,您觉得读完大学能够花多少钱呢!

关键词: 农村大学生 花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