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杀害一案被告以这理由请求推迟量刑审判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7-03 10:12:37 来源:海外网

绑架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美国人克里斯滕森在被定罪后,将在下周迎来量刑阶段庭审。就在近日,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却以“需要更多时间审查潜在证据”为由,企图拖延量刑审判日期。

被告克里斯滕森(图源:ABC7网站视频截图)

被告克里斯滕森(图源:ABC7网站视频截图)

综合美国中文网、WTTW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日,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提出动议,要求联邦法官排除检方计划提出的“被害人影响证据”,或者将量刑审判的开始日期推迟到月底。被告提到的这些证据包括章莹颖自己和家人住所、学校的几个视频,以及7个对她友人的录像采访。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声称需要更多时间将这些视频从中文翻成英文,因此提到如果允许视频作为证据,就要求将审判推迟至7月29日。

“这些证据以前没有向辩方透露过,”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在动议中表示,“视频是中文的,为了让辩方能够独立翻译这些内容,延期是必要的。”

虽然检方只计划为陪审团播放约30分钟的录像,但辩方律师表示,检方提供的文件包含“约60GB的信息,其中包括由143个独立文件组成的27个文件夹”。他们指出,因为这些是视频,而不是书面文件,翻译过程要花费更多时间。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团队估计,翻译每1小时视频需要大约5小时的工作时间。

“因此,我们总共需要8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克里斯滕森一方在动议中说。“完成工作大约需要4周。”

章莹颖家人(图源:美联社)

章莹颖家人(图源:美联社)

美媒介绍称,辩方律师上周也曾提出类似动议,要求章莹颖家人在接下来的死刑听证阶段不会提供“不准确的证词”,像是“克里斯滕森拒绝提供帮助”,以对陪审团产生影响。辩方声称,被告早在被捕的6个月后就已表示愿意认罪,交代章莹颖遗体位置的所有信息及犯罪过程,以获得无保释的终身监禁。而在早前,辩方更是曾要求法官放慢陪审员选拔进程、并以要求对被告进行心理测试、精神科医生尚未做好准备等等为由不断试图拖延。

6月24日,章莹颖在美遭绑架杀害一案迎来重大进展,12人陪审团认为被告克里斯滕森绑架及杀人等3项罪名成立,将面临死刑或无期徒刑。联邦法官当日宣布章莹颖案将从7月8日起进入量刑阶段,预计将进行2到3周,陪审团最终将进行匿名投票,以决定判处被告是死刑还是无期徒刑。克里斯滕森被定罪后,章莹颖的父亲在法庭外向媒体朗读了一份声明。他表示:“我们的愿望永远都是找到莹颖,带她回家。我们不会放弃。”

关键词: 章莹颖案 推迟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