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八大汽车限购城市应逐步开放限购 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19-08-30 08:49:49 来源:中宏网

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撰文认为,此次《意见》针对汽车消费的支持主要有: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崔东树表示,目前8大限购城市应该逐步放开限购,尤其是海南等全省限购是极不利于消费发展的。

崔东树也期待北京能逐步放松限购指标。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1740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6820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42411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9575家。新能源指标总申请人数超44万,这意味着,按照现行配置规则推算,如果现在开始排队新能源指标,或需要等到2028年才能排上。

《意见》指出,要扩大成品油市场准入。崔东树认为,放开成品油的审批,这是难得的消费利好。成品油的利润很高,对促进成品油消费有很巨大潜力。

新能源车也是本次《意见》关注的重点,崔东树透露,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不断退坡,不少车企为了吸引消费者购买其新能源产品,自掏腰包补差价,这使得车企利润压力进一步加大。《意见》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对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绿色智能家电、智能家居、节水器具等绿色智能产品提供信贷支持,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明确了地方给新能源车合理合法的购买支持,对促进新能源车的区域消费有积极作用。

关键词: 汽车限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