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会风会纪监督员严格执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0-01-07 16:15:31 来源:影视新闻资讯

你好,会议期间不能饮酒。”12月18日中午,在“两会”就餐现场,一名参会人员向服务员索要酒水,被正在进行就餐监督的工作人员制止,这是安化县纪委对“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的一个场景。

目前,安化县“两会”正在召开,为严肃会议纪律坚持挺纪在前,县纪委派出23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全程开启“探照灯”。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安化县纪委坚持“预防在前、警示在前、教育在前”的原则,制定《安化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方案》,成立县“两会”会风会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会风监督组与作风检查组,派出23名会风会纪监督员全天候驻会跟进每个团、组的讨论、就餐、会场等情况。

按照职责分工,会风监督组将全程监督“两会”纪律和会风情况,做到会前强调,发放“两会”须知,对参会人员会风会纪作出具体要求,在安化大剧院及各人大代表团、政协讨论组分团、分组讨论点张贴市纪委《全市人大、政协“两会”“十二个不”纪律规定》,让每一位参会代表、委员、列席人员知晓今年“两会”期间会风会纪相关规定。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落实24小时专人接听,对反映的问题快速处置,以零容忍的态度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监督。同时建立一天一调度、随时报告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处置,确保与会代表、委员共同遵守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量。

会议期间,作风检查组将对城区宾馆、酒店、农家乐等娱乐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会议期间饮酒、酒后驾车、公车私用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进行监督检查。“严明会议纪律,加强会风会纪监督,既是对会议负责,也是对我们自身负责,对这种严格的会风会纪监督我表示理解与赞同。”一位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表示。

关键词: 会风监督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