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企业复工了!你的工资少了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0-02-24 10:24:06 来源:搜狐网

哈喽,我是泥萌的互联网圈资深娱记——!(不用掌声了,大家安静!

企业陆陆续续复工了,第一波降薪潮,也来了。

我长话短说,有话快说:

眼看公司熬过了倒闭,眼看公司熬过了减员,眼看都开始复工了,但却有一些公司实在熬不过去,决定降薪。

腾讯新闻

据报道,知名教育公司松鼠AI创始人宣布:全员工资打个3.5折,持续5个月。最核心高管0工资。

北京某互联网公司

员工说:公司通知17号正式上班,全员降薪30%,停工期只发基本工资,全年不再调薪。

花生好车

员工爆料,技术部门八成员工待岗,一个月只发1000多。

无论是高管还是员工,都不得不面对这一艰难时刻。

木屋烧烤

但高管和员工纷纷抱怨公司没钱的时候,有家公司值得一提。创始人自曝收到了员工的半薪请求。怎么回事 ?木屋烧烤居然自发组织了一场请求“工资减半”的减薪活动,据内部人员说,匿名调查中展示,有76%的员工自愿支持这一行动。

这不算“道德绑架”?木屋烧烤创始人接受了这个请求,并回应到:“这次我选择做狗熊,而不是英雄。”

大厂新闻

快手发布《2019快手内容报告》:日活突破3亿,App内视频近200亿条

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快手内容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初,快手日活已突破3亿,快手App内有近200亿条视频;2019年,有2.5亿人在快手平台发布作品,平台累计点赞超过3500亿次。

“云游敦煌”官方微信小程序上线

据腾讯方面介绍,2月20日,敦煌研究院与人民日报新媒体、腾讯联合推出首个拥有敦煌石窟艺术欣赏体验的微信小程序“云游敦煌”抢先体验版。

有道精品课:在B站直播间上线42堂精品课。

网易有道方面表示,从2月15日到2月21日,有道精品课共先后派出初高中数十位名师现身B站直播间,上线42堂精品课。

BOSS直聘:全国蓝领平均复工进度56%,节后蓝领平均招聘薪资7108元

今日,BOSS直聘与城市服务业招聘平台店长直聘联合发布的《2020春节后蓝领复工进度观察》显示,截至2月19日,全国三大行业蓝领复工进度恢复到正常年份同期的56%,蓝领招工需求亦逐步回升。

根据报告数据,受劳动力供给不足影响,三大行业蓝领节后平均招聘月薪达到7108元,较2019年四季度增长16.8%。随着生产秩序逐渐恢复,蓝领薪资水平还会出现持续调整。

关键词: 工资 企业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