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开启5G+AR三维数字化远程会诊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0-03-03 10: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启用5G+AR三维数字化远程会诊系统诊疗新冠肺炎

中新网昆明3月2日电 (杜潇潇)云南省首个5G+AR三维数字化远程会诊系统2日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昆医大附一院)正式启用。当天,昆医大附一院专家就一例新冠肺炎病例与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进行远程连线。

据悉,这是云南省首次运用该技术对新冠肺炎病例进行远程会诊分析,该系统能帮助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疾病进行更精准的分析和治疗。

记者在现场看到,昆医大附一院和云南省传染病医院的专家戴上AR眼镜,一个患者肺部的三维重建模型就出现在眼前,通过手中的遥控器进行旋转、放大缩小等操作,可以看到器官的病灶和细微结构。

“这套系统将数字医疗与AR、5G、三维重建、3D打印等技术有机融合在一起。”昆医大附一院院长王昆华介绍,该系统能让医务工作者直观地看到器官的病变和细微的结构,使患者能够得到精准的诊断和治疗。达到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减少并发症和降低风险等目的。

该系统通过5G互联网+AR技术实现了三维数据的跨区域高速传输,运用AR技术直观显示病灶特征,利用三维数字化+3D打印技术重建精细的器官模型,专家可以通过系统及时指导一线临床治疗,实现病例的实时共享,使沟通交流更加高效。

据悉,这套5G+AR三维数字化远程会诊系统,由昆医大附一院联合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共同打造,当天的会诊是云南首例数字三维远程会诊,开创了医院数字医疗、智慧医疗及科研教学的新模式。(完)

关键词: 云南 5G+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