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温暖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社区驿站功能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0-07-06 09:54:03 来源:襄阳日报
“这里有便民药箱、微波炉、充电器、饮水机、雨伞等,居民可以免费借用。每天还会组织特色活动,发挥党员的特长,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教育、矛盾调解等便民服务。”6月29日上午,在高新区紫贞街道办事处春园社区“红色驿站”,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介绍该驿站的功能。

当日上午,全市“双报到”“三方共治”工作拉练观摩会的代表观摩了高新区紫贞街道办事处园林社区长虹盛景小区及春园社区“红色驿站”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代表们纷纷为两个社区的特色党建服务点赞。

走进长虹盛景小区,居民楼外墙的“双报到”党员公示栏就映入眼帘。小区“双报到”党支部采取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时长、亮联系居民的“三亮”方式,每栋楼有几位党员、分别联系哪几户居民、每个月服务了多少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该小区围绕社区大党委建设和常态化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春园社区“红色驿站”通过为居民提供一杯水、一把伞、一张椅等七项具体服务,打造成党群工作宣传站、党员先锋加油站、便民利民服务站、一线人员爱心站、共建共治活动站,实行“五站一体”,实现服务居民零距离。

这是高新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高新区将疫情期间行之有效的管理、动员模式进行整理归纳,打造出党员“三亮”“三方共治”“红色驿站”等党建特色品牌,为推动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探索新的路径。“今天到两个社区观摩学习‘双报到’和‘三方共治’工作,感受到两个社区党组织架构非常齐全,‘双报到’工作阵地功能齐备。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园林社区的连心廊及春园社区‘红色驿站’的‘七个一’服务,这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两个社区通过动员各方力量,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在‘三方共治’工作中都体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优势,达到了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温暖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