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深圳出台失业金领取新规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0-07-23 17:08:3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失业人员注意,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了!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也一样能领。记者从深圳市社保局获悉,2020 年 3 月至 12 月期间,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每月最多可领 990 元,最长可领 6 个月。

据介绍,失业人员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深圳市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包括在深圳市参保缴费不足 1 年或参保缴费满 1 年但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人员。

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为:在深圳市参加失业保险缴费 1 年(含)以上的,失业补助金标准不超过深圳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 50%(即:990 元 / 月);缴费不满 1 年的,不超过失业保险金标准的 15%(即:297 元 / 月)。深圳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称,深圳的补贴标准是全省最高的。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按月领取最长不超过 6 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此外,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还可享受价格临时补贴:2020 年 3 月至 6 月期间,对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在原标准基础上提高 1 倍。

申领时间截止到什么时候呢?据悉,失业补助金是国家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增补贴政策,符合条件人员只能申请一次。申请截止期限为 2020 年 12 月 31 日。

具体申领方式:

一是网上申领,包括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官网、"深圳社保"或"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社保自助终端和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

二是线下申领,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可通过全市各社保服务窗口进行申领。所需材料包括:《深圳市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或金融社保卡(验原件留扫描件)。

"审核通过的,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将自审核通过后的次月,将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至失业人员的银行账户。"该相关负责人透露说。

关键词: 失业 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