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获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0-08-30 20:05:05 来源:央广网

首都功能核心区是政治中心的核心空间载体,规划提出创造优良政务环境,在这方面核心区控规做了哪些具体安排?优良政务环境的营造与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是什么关系?

规划提出,以长安街为依托,优化中央政务功能布局。强化政治中心、全国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的核心功能,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更好地展现大国首都形象。

在优化中央政务功能布局的同时,要不断加强建设优良的政务环境,通过加强老城整体保护、中轴线申遗,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提升中央政务功能及其环境品质结合起来。为中央政务活动提供彰显文化自信、不断扩大中华文化影响力的空间场所。为中央政务提供高品质活动空间,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场所,为政治中心建设提供文化支撑。

根据规划,要统筹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和谐宜人的居住环境、绿色高效的城市交通体系、安全可靠的基础支撑体系和智慧精细的城市管理体系。到2035年绿色出行比例由现状73%提高到85%以上,研究平房区与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实施机制与路径,以申请式改善、共生院模式让胡同里的老街坊过上现代生活,以菜单式整治分类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推动居住环境的可持续更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