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第八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呼吁保护野生动植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03-04 13:32:03 来源:科技日报

3日,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启动。活动呼吁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物多样和自然生态衡。

(活动现场。长隆集团供图)

活动上,广东省林业局公开发布《广东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正式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自2001年广东省公布实施《广东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以来,至今已20年。2020年以来,广东省林业局组织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进行研究论证,形成了《广东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征求意见稿)》。名录由原先的76个物种增加到现在148个物种,其中兽类11种、鸟类106种、爬行类16种、两栖类12种、昆虫3种,特别是增加了蝙蝠类和昆虫类,弥补了以往名录的不足。

活动现场,广东省科协刘建军副主席、长隆集团董贵信副总裁共同为长隆集团荣获的 “全国科普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揭牌。

据了解,长隆集团一直致力动物保育和生态环境保护,与国家林业局、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动物学会、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科协、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等单位合作,开展“爱鸟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在园区设立多处“科普学堂”、“科普驿站”,向公众传播动物科学知识。一年来,其连续创下珍稀物种黑叶猴双胎、食蚁兽双胎、豹纹鲨成功孵化等成就。

此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主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东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承办。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邓泳怡

关键词: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