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云南米地贡茶园茶王树2021年春茶头采竞拍活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03-29 09: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太阳转身处,春茶采摘时。28日,距离云南省会昆明车程8小时,米地贡茶园茶王树2021年春茶头采竞拍活动在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新抚镇界牌村举行,吸引了众多茶商及普洱茶爱好者参与。

3月28日,云南墨江米地贡茶园茶王树头采鲜叶竞拍吸引众多茶商及普洱茶爱好者参与。 刘丽慧 摄

3月28日,云南墨江米地贡茶园茶王树头采鲜叶竞拍吸引众多茶商及普洱茶爱好者参与。 刘丽慧 摄

在墨江县司法局公证人员见证下,经过数轮竞价后,树龄约600年的茶王树2021年春茶头采933克鲜叶,分三份被来自昆明市、上海市、黑龙江省的三位茶商分别以7万元(人民,下同)、8万元、8万元拍得。除了鲜叶竞拍,米地贡茶园一饼357克收藏级茶饼,被来自上海的茶商以5万元拍走。本次竞拍活动所得款项28万元全部捐赠给墨江县红十字会,用于教育奖学金。

米地贡茶园位于云南省墨江县新抚镇界牌村,海拔1350米左右,北回归线上“太阳转身的神秘之处”。热冷气流交汇的独特气候,早石炭世五素火山岩与风化石的独有土壤,使得产自这里的普洱茶口感顺滑甘烈、香气独特。传说清朝乾隆皇帝品饮“米地贡茶”,大加赞赏,赐“岁俸京师”牌匾。米地茶自此被称为“迷帝茶”,岁贡清廷。

3月28日,云南墨江米地贡茶园将竞拍所得28万元人民<span class=

3月28日,云南墨江米地贡茶园将竞拍所得28万元人民捐赠给墨江县红十字会。 刘丽慧 摄

从事普洱茶行业20年的米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红武介绍,米地贡茶园核心产区占地292.5亩,每年古树春茶产量不足300公斤,属市场稀缺产品。

“墨江山水条件得天独厚,北回归线穿城而过,独特的气候特征和丰富的生物多样孕育了神奇的双胞文化和悠久的茶叶文化。墨江作为茶马古道饮马成炊的重要驿站,茶文化历史悠久。”墨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玉桦表示,墨江县将抢抓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千亿云茶”产业发展机遇,充分挖掘凤凰山名山品牌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规范生产、完善监管,持续提升“凤凰山普洱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通过引导茶叶企业发展特色农业观光园区,创建农业旅游示范点,研发以茶为主的旅游商品,成功有效地延伸茶叶产业链条,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墨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刘丽慧 李昔峻)

关键词: 贡茶园茶王树 春茶头采竞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