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西安推出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 为受损遗体面容进行复原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04-08 16:4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推出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为在特殊情况中受损的遗体面容进行复原。记者8日在西安市殡仪馆观摩采访了该项新技术。

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主要用于修复因坠落、交通意外、高度腐败、火灾等事故受损伤的遗体面容,通过对逝者生前面部照片进行数字建模,相似度高达90%以上。

西安市殡仪馆整容组组长袁军强说,传统的遗体面部修复需要整容师手工操作,用石膏、胶泥、颜料等材料进行修补缝合,耗时长、劳动强度大。他说:“采用3D打印技术,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遗体面部重塑,而且精准度更高。”

据介绍,西安市殡仪馆自2020年9月引进3D打印技术以来,至今已为十几名逝者重塑面容。遗体整容技术需要先从家属处获取逝者清晰的面部照片三至五张,工作人员根据照片建立面部三维模型,再通过3D打印技术将模型打印出来,最后进行上妆补色。

“通过使用3D打印遗体整容技术,让逝者以‘最美’的样子离开,也是对家属最大的宽慰。”西安市殡仪馆整容组工作人员张连超表示,整容组修复的不止是尊容,更是心灵的创伤。通过技术手段的更新,让逝者以“完美容貌”与亲人告别。

年来,西安市殡仪馆不断推出节地生态葬,如树葬、草坪葬、花坛葬、壁葬等。让逝者回归自然的同时,也让人们学会尊重生命、理解生命。(记者 张远)

关键词: 3D打印 遗体整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