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今日正式运行运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05-11 16: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1日从青海省红十字会获悉,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运行。

青海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马常德介绍,器官捐献是挽救器官衰竭患者生命、服务医学发展、展现人光辉、传递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年来,捐献登记、捐献人数逐年增加,说明该项工作逐渐被社会所接受。但捐献形势不容乐观,比例仅1∶30。

目前,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累计志愿登记8200余人,实现成功捐献4例,捐献大器官11个,角膜组织2枚,挽救12个人的生命,2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当前我们已步入信息化时代,为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致力于打造数字红会、智慧红会、阳光红会,我们开发建设了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网站的建设有利于推动我省人体器官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利于应用互联网技术开展红十字人道工作。”马常德说,同时有利于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红会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

马常德说,为表达对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崇高敬意,网站还特设了“纪念缅怀”栏目,公众可通过网上公墓,在线进行献花、点蜡、上香、摆放贡品等祭奠活动,还可浏览生、查看祭文、在线留言等,了解捐献者的生事迹。此外,公众还可以通过在线捐赠功能,为人体器官捐献事业提供支持和帮助,捐款信息将在青海省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台实时公示。

马常德表示,“倡导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器官捐赠志愿者队伍中来,挽救生命,奉献大爱。” (孙睿)

关键词: 青海 人体器官捐献 管理网站 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