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平谷区民宿项目带动村民增收千万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09-10 09:44:1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北京市第四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乡村振兴专项赛圆满结束,其中,平谷区的民宿项目“闲屋变‘现’ 文化赋能惠四方”获得一等奖,该项目通过“企业+村集体+村民”共建等方式,在平谷区13个乡镇建立了27所精品民宿,示范带动了100余家民宿发展,为村民增收3000余万元。

据介绍,今年“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除常规创业创新主体赛外,还特设了乡村振兴专项赛,突出绿色发展,聚焦乡村振兴,重点支持涉农创业项目,鼓励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以促创业、稳就业、助力乡村振兴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推动新业态和新就业形态发展,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据悉,此次报名专项赛的105个参赛项目包括了休闲农业、现代种养、乡村新型服务业、农业信息化服务业等多种产业类型,覆盖全市14个区,其中60%以上的项目一次性吸纳就业人员超过100人。本次专项赛首推“大赛+培训”的双引擎服务模式,针对参赛项目进行赛前、中、后期全方位培训及多角度的赛事指导,让创业选手能够更好地了解和运用北京市相关创业帮扶政策。

北京农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唐衡代表评委致辞,他表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创业创新是灵魂,乡村振兴是未来创新创业的一片热土。随着北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农村创新创业环境不断改善,将涌现出一大批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为本市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关键词: 平谷区 民宿项目 村民增收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