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地铁口设专区停放电动代步工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09-29 09:25:45 来源:北京日报

9月28日起,北京地铁禁止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乘坐地铁。今早记者在1号线四惠站看到,从早7点到8点之间,没有乘客携带电动自行车等代步工具乘坐地铁。

在四惠站,安检口处的提示广播已经完成了更新,提示乘客禁止携带代步工具进入地铁。安检人员向记者解释,今后如果遇到携带电动代步工具的乘客准备搭乘地铁,将会在安检口处进行阻拦,并会向乘客耐心解释。而在车站入口外,还有专门的区域可以停放电动自行车。

四惠站区副站区长赵新存介绍,从今天开始,凡是装有电池的电动代步工具,都不能进入地铁。其中不仅包括常见的电动自行车、折叠电动自行车,还包括电动滑板车和平衡车。但是,行动不便人士在使用电动轮椅时,仍可以搭乘地铁。

“之前携带电动自行车搭乘地铁的乘客,主要集中在夜间,高峰时段很难遇到。”赵新存告诉记者,由于1号线穿越中心城区,周边交通相对完善,此前携带电动代步工具乘车的乘客数量较少。相比较而言,途经郊区的线路携带电动代步工具的乘客更多。

记者了解到,除了电动代步工具之外,没有电池的折叠自行车和滑板车目前不受影响,仍可以携带进入地铁内,不过乘客在进站乘车时,需要妥善保存,不可以打开使用,也不要放置在容易阻碍其他乘客上下车的位置。

关键词: 北京市 地铁口 电动代步工具 专区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