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酒后开车接孩子放学 稀里糊涂开上高速竟浑然不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01 09:24:20 来源:扬子晚报

酒后开车接孩子放学,竟然稀里糊涂地将车开上了高速,自己浑然不知。更让人惊呆的是,该男子将车停在高速公里上,没开任何灯光,自己在车里睡着了!29日夜,扬州高速出现这样一幕。

检测结果惊呆交警

29日夜10时20分许,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沪陕高速下行线364公里处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没有开任何灯光的轿车。民警上前查看后发现,该车左侧有明显刮擦痕迹,后视镜也坏了,而驾驶员竟躺在座椅上呼呼大睡。民警拍车窗叫醒驾驶员后,立刻闻到车内一股酒气,跟民警对话中,还男子还疑惑地反问民警:“我不是在高架上吗,怎么在高速上了?我喊了代驾的啊。”

为保证安全,民警立即呼叫增援,增援警力到达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蒋王收费站。到了蒋王收费站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让在场民警惊讶不已,数值竟高达348mg/100ml,为醉驾标准数值的4倍多,堪称近年来该大队辖区内的“醉驾之最”。

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驾驶员徐某晚上在邗江区甘泉镇一饭店喝了几两白酒,酒后去接上高中的孩子放学,记得上高架桥前与一辆大货车蹭了一下,后面的事情就记不清了。民警随后依法将徐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 酒后开车 开上高速 驾驶员 醉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