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两辆大型货车相撞?原因竟是这个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05 08:51:27 来源:扬子晚报

最近几天,南京部分地区迎来了多雾天气,这不,前天清晨,南京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就接到一起报警,称在秣周中路与宏图路交叉口,有两辆大型货车发生相撞事故。

民警赶至现场发现,马路中间停着一辆大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破碎,右侧车门竟然挂到了车厢上,地上散落了一地碎片。另一辆大货车一头冲上了路边的绿化带上,车尾受损变形。

民警了解得知,陈某驾驶大型货车途经秣周东路时,由于路上车辆较少,便放松了警惕,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车速。不料,当货车行驶至秣周中路与宏图路交叉口,麻痹大意的陈某,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大货车。

因当天早上是雾天,路面能见度较低,再加上车速快,当陈某发现前方货车后,再刹车已根本来不及,“嘭”的一声追尾撞了上去。在巨大的冲击力下,陈某驾驶的大货车车头严重破损、变形。而前方的大货车被追尾撞击后,又一头冲上了路边的绿化带,将路牌和树木撞断。所幸的是,该起事故中并无人员受伤。

经民警认定,陈某追尾前车,负该起事故全部责任。

民警提醒,雨雾天气下,路面能见度低。驾驶员在开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切忌麻痹大意。

关键词: 大型货车 相撞事故 大雾天气 能见度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