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奔驰超速被拦截核查 车主竟还是无证驾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08 09:06:57 来源:扬子晚报

“我们监测到一辆黑色奔驰超速,在进入服务区时,我们立即拦截核查。”11月5日下午,一男子在沈海高速大丰服务区因驾驶证被超分导致逾期被查。

当天,盐城公安交警高速一大队在沈海高速大丰服务区内开展高速公路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12时59分左右,高速公路测速系统预警一辆黑色奔驰超速,没过多久这辆车便驶下服务区,进入民警查缉区。

当执勤民警周清军对驾驶员郑某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出示了一个已经过期4个月驾驶证,民警随即带其去警务站进一步核查。

经核查,驾驶员郑某的机动车驾驶证超分并且逾期未换证,已被交管部门公告停止使用。

经了解,驾驶员郑某知道自己驾驶证超分并且未换证,但由于一直忙于做生意,没时间去交管部门处理,直到今年8月5日,郑某的驾驶证被公告停止使用。

在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固定好相关证据后,对该车驾驶员郑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最终,郑某因实施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非营运汽车以及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05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关键词: 超速行驶 拦截核查 无证驾驶 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