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小女孩街头走失 民警变“慈父”陪看动画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09 10:01:25 来源:扬子晚报

11月6日中午12时许,泰州姜堰警方接到市民陈女士报警,称在某银行门口发现一名小女孩,疑似与家人走散。

接报后,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淤溪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到场时发现,小女孩独自在银行门口徘徊,十分无助。民警遂上前牵住女孩的手,仔细询问小女孩的相关情况,但由于受到惊吓,女孩始终不愿与民警交流。

见此情况,民警先带着女孩回到派出所,途中一直耐心安抚小女孩的情绪,并尝试询问着有价值的信息。经过10多分钟的交流,小女孩终于展露笑颜,打开话匣,告诉民警自己今年7岁,名叫小颜。当天上午小颜的奶奶下田劳作,让其独自待在家中,小颜觉得无聊跑出家玩,没想到走远了找不到家,有些害怕便在街面上徘徊。

得知情况后,民警给小颜买来零食,将其安置在派出所内观看动画片,随后通过多方查询终于与小颜的奶奶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小颜的奶奶韩女士以为孩子还在家中,听闻孩子走失心急如焚地赶到派出所。见到孙女安然无恙,韩女士终于放下心来,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连道谢。

警方提示:家长外出时,请勿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民警、热心群众提供有关信息。

关键词: 小女孩 暖心救助 联系方式 家庭住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