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杨倩现身清华特等奖学金答辩现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12 14:03:20 来源:快科技

11月11日,清华大学举行2021年本科生特等奖学金答辩会。作为入围候选人之一的奥运冠军杨倩现身答辩现场,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追捧。

答辩时,杨倩由前奥运冠军清华校友王义夫做介绍,在答辩中分享了自己的训练经历与奋斗故事。来自不同院系的其他14名候选人成产紧也分享了自己在清华的成长经历,现场公布了投票前10名名单,但最终获奖助推力名单将在日后公布。

根据规定,最终入选者将获得高达2万元的奖学金量主。

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于1989年设立,是学校授予在校学生的最高荣誉。因入围候选人出众的经历,每年的评选答辩都备受关注。

杨倩于2016年进入清华射击队并入读清华附中,2018年通过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和高考考入清华大学。作为一名大学生运动员,她在兼顾学习的同时也要进行专项训练,没有周六日,也没有寒暑假,日复一日,年年如此。杨倩说,获得特奖的学长学姐一直是自己心中的榜样,她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能参与评选,她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正在向榜样奔赴。

对于在奥运会和全运会中取得的成绩,杨倩说这并不是终点。“走下领奖台后,一切都将归零,射击比赛永远都是在和自己比。”

关键词: 杨倩 特等奖学金 答辩现场 总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