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啥工作竟然需要这个女子花13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17 15:58:34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一则45岁程序员找不到工作,甚至连面试机会都难得到的消息引发了IT圈不小的轰动。今日,又有女子花13万找工作1年没音讯登上微博热搜。

据报道,近日,成都的彭女士称自己去年委托一家中介找工作,交了13万服务费后直到今年的11月,她的工作问题仍未解决。如今想要退款,却遇到了困难。

让人好奇的是,究竟找的什么工作需要花费13万元呢?

据了解,彭女士提供的协议中,甲方向乙方推荐的岗位名称是机场免税店,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描述,也未注明具体是哪家公司,具体工种。与其签订服务协议的人力公司已人去楼空。

彭女士说,协议签了,钱也交了,工作却迟迟没落实,其间,网络上有不时爆出类似求职遭诈骗的案例,让她感到很不安。

对此,中介公司表示,责任已经履行,只是因为疫情,机场免税店还没开,开了就会通知她。

彭女士表示,将会通过法律的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

有博主表示,花钱找工作的潜台词是花钱找关系,这种事虽然不正确,但长期存在于就业市场。

具体是否靠谱,与花多少钱没关系,关键是要看找的人靠不靠谱。而且能花钱进的工作,大多数技术含量不高,以后要么很难晋升,要么很容易就被挤掉。

对此,你怎么看?

关键词: 求职招聘 工作职业 免税店 中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