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耳朵为什么里面会长霉呢?原来是经常干这件事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1-25 13:45:00 来源:快科技

把耳朵里的污垢都清理出来,是一件很舒爽的事情,很多人特地去医院或是专业机构采耳,但是采耳的频率不宜过高。近日,湖南株洲一女子就因过度采耳,而长出小蘑菇。

11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湖南株洲,王女士的耳朵里附着了很多霉菌一样的东西,还出现了蘑菇一样的形状。被医院诊断为左耳真菌性外耳道炎,通俗的理解就是耳朵里面长霉了。

好好的耳朵为什么里面会长霉呢?原来,王女士不但喜欢去按摩店采耳,还在网上买了各种掏耳工具,总是要把自己的耳朵掏出液体一样的物质才觉得“过瘾”。

最近她左边耳朵没日没夜地钻心般瘙痒,怎么挠耳朵都不能缓解,痛苦万分。于是前往就诊,被诊断为左耳真菌性外耳道炎,通俗的理解就是耳朵里面长霉了。

医生提醒,不要用不干净的器具或者手挖耳朵,出现耳道不适要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早诊断早治疗,一面延误病情。

关键词: 小蘑菇 掏耳工具 耳道炎 手挖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