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加油站加油计量不足引热议 后续来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1-12-02 15:32:21 来源:快科技

加1升油,尽然差了近百毫升,近日,吉林长春众诚南四环加油站“加油计量不足”引发网友热议。

据媒体报道,吉林长春一男子反映,长春市南四环附近的众诚连锁加油站涉嫌缺斤少两。

加油站油枪往量筒里加入一升油,实则只有900毫升左右。视频拍摄者表示,自己车辆油箱容量仅60升,但在该加油站加油确加到了63升。

网传视频显示,

在自己质疑加油站时,工作人员拿出量筒想要证明,结果确是“计量不足”。

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合法合规,网传“加油计量不足”纯属谣言,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

对此,众诚连锁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

计量检测专业工作人员表示,加油量越少,误差越大,1升油不能作为计量单位,1升油不能定量加油,测量油品计量的最小范围为5升,测量油品计量最佳油量为20升,测量三次的平均值才能作为计量检测结果。视频中的普通量杯也不属于标定的计量器具,准确性难以保证。

至于视频出现的误差,

众诚连锁官方表示,针对上述事件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启动了诉讼追责程序,当日下午已经完成公证机关固定相关证据工作。

关键词: 加油站 计量不足 计量合规 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