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小鹏汽车:对"苹果前员工盗取无人驾驶机密"不知情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7-12 11:58:00 来源:网易智能

据外媒报道,前苹果工程师张晓浪被指控窃取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商业机密而面临刑事诉讼,且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报道称,张晓浪在申请离职苹果时曾表示,自己将加入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小鹏汽车;6月底,张某接受了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质询,承认自己窃取了相关信息;7月7日,张某试图离开美国前往中国时被捕。

根据周一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联邦法院提起的刑事诉讼,苹果于2015年12月聘用张某参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相关软硬件的开发。其被指控在从苹果离职之前下载了含有项目专有信息的文件。

对此,小鹏汽车在第一时间发表声明称,张晓浪在5月初入职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当公司在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的调查时,已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并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查。

小鹏汽车声明全文:

我们关注到7月11日外媒报道苹果前雇员张晓浪因窃取商业机密罪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被起诉的新闻。

小鹏汽车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始终将合规作为全体员工的基本准则。张晓浪在5月初入职当天签署了知识产权合规文件,没有记录显示他向小鹏汽车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我们于6月27日获悉美国当地相关部门对张晓浪的调查,并按照规定封存了张晓浪的电脑和办公用品。我们将继续积极配合关于此事的相关调差,并遵循当地相关部门的处理办法。

在此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也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此事。小鹏汽车会保持对事的关注和配合,并努力做相关配合工作。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

关键词: 小鹏 机密 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