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智能营销服务时代来临 普华永道推黑科技“智能顾问”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7-17 09:53:51 来源:财经网

智能制造不断发展的同时,智能营销和服务也快速到来,并将像改造生产流程一样,改变营销和服务流程以及客户体验。7月13日,普华永道推出“智能顾问”,一款面向各个行业的基础智能营销服务平台。

该平台将人脸及语音识别、线上聊天机器人、物理服务机器人、社交媒体营销和CRM功能有机整合在一起,有效支持无人营销,网络互动营销,智能客户画像与需求分析,智能客户关系管理等。

据介绍,“智能顾问”拟通过赋能优秀顾问,打通前后台及业务隔膜,实现365天*24小时全天候的高质量业务咨询沟通;提供更准确和全面的建议,帮助客户选择正确的产品或服务;对不同服务包选项进行对比,帮助客户完成交易流程,促成交易和售后服务,并介绍和推荐合适的金融业务。

同时,基于现有营销渠道,“智能顾问”将与客户深度互动,实时描绘客户画像,进行“潜客开发”;基于大数据分析,“智能顾问”将对客户需求及行为进行预测,进行有效的问答与推介,依据客户个人需求,精准推送市场信息。

“这将有效的改善服务效率、客户关系,以及减少成本支出。”普华永道方面介绍。

一个“智能顾问”可以同时跟进250个客户,节省销售或服务顾问30%的时间。对于大多数网店或实体店来说,智能顾问可提供每年至少200万元的减本增效。“如果某行业在中国一万个线上线下店中,只要10%使用智能顾问,那么该行业在中国每年将获得20亿元的超额收益。”

作为一家服务于中小企业信息咨询公司,普华永道研发“智能顾问”的初衷即基于此。

普华永道中国智能营销服务咨询合伙人海威表示,“智能顾问”软件更多依托于企业注入的历史数据,当数据越详尽,“智能顾问”就会表现得越优秀。相较于市场上技术更为强大的产品来说,“智能顾问”优势更偏向于数据分析。他还称,普华永道后期也将会加载自有的企业公开数据,这样,对于普华永道来说,将更有效,更省时省力的进行客户服务。

据了解,目前普华永道“智能顾问”已经在香港银行业、大陆汽车信息平台如爱卡汽车,和儿童医院均得到了较好的应用。未来,“智能顾问”将进一步拓展在房地产销售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 普华永道 智能 营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