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苹果申请新专利:让MacBook给iPhone无线充电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7-30 10:07:09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消息,最近,苹果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网站提交了一份新的专利申请,其标题为“电子设备之间的感应充电”。 感应充电是对设备进行无线充电的方法,但目前主流的解决方案只有一种, 那就是通过无线充电底座给设备充电。 很显然,苹果公司可能正在计划改变这种状况,让设备之间也可以无线充电。

这个专利描述了很多设备,其中一个是关于在MacBook笔记本电脑中集成感应线圈。感应线圈有三个潜在的位置:位于触控板的两侧或直接位于触控板的下方。这样你只需将它们放在笔记本电脑上即可为iPhone或Apple Watch充电。虽然在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会觉得被干扰到,但使用外接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的人会觉得它非常有用。

这个应用的另一个有趣细节提到了一种仅由外壳,电池和感应线圈组成的设备。我们大家都知道苹果公司的AirPower无线充电器,但是该专利提到充电器(或未来版本)将拥有自己的电池存储器,以便在旅途中使用。

当这项技术与电网分离并且只需要使用一个设备而非更多设备时,这将会给用户提供很大的灵活度,如果我们要猜测苹果对未来有什么设想,他们希望你能够用iPad,MacBook上的iPhone或者你能想到的所有其他产品组合为AirPods充电。

关键词: 苹果 新专利 无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