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中移动上网流量增长153% 降费并没妨碍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8-10 09:03:05 来源:北京晨报

尽管遇到了激烈的同质化竞争、提速降费的更高要求等等,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仍然实现了双双提升。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营收3918亿元,同比增长2.9%;净利润达到656亿元,同比增长4.7%。上半年净增手机用户1861万,总用户数超过9亿。其中4G用户6.8亿,净增2732万,4G用户渗透率达到74.7%。

不过,该公司手机业务ARPU值(每户每月平均收入)为58.1元,同比下降6.6%。在记者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解释说这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包括无限量套餐及流量竞争促使价格下降,而新增用户亦现“双卡潮”,加上受提速降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等的影响,他认为相关因素对今年ARPU表现压力仍然较大,将力争实现ARPU在行内保持领先。

个人手机业务是中国移动收入占比最大的一个板块。该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推进“提速降费”,主动提前释放风险。同时,针对用户和流量两个份额的激烈竞争,积极调整竞争策略,4G净增客户和流量份额呈现回升势头,个人移动市场整体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手机上网流量增长153%,流量收入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移动在宽带市场上的狂飙突进。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家庭宽带市场的客户份额和收入份额实现了双提升。其中,家庭宽带用户净增1880万户,家庭宽带收入达到210亿元,同比增加49.1%,成为重要增收来源。

关键词: 中移动 流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