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前百度总裁陆奇再出山:担任创业加速器Y Combinator中国创始人兼CEO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8-16 09:08:21 来源:新浪财经

8月15日上午消息,美国著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今日在北京举行媒体沟通会,陆奇在会上意外现身,宣布Y Combinator正式进入中国,而他将担任Y Combinator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并担任Y Combinator全球研究院院长。

陆奇在会上表示,他长期参与一线产品的研发,见证了科技带来的改变。寻找科技机会、能够贡献科技行业,并且从中学习,是他的长期理念。人工智能(AI)将会对社会有长久影响,而中国的机会更大。科技行业需要更长期、有效的投入,同时新技术也需要新体系,需要把机遇、人才和资本有机结合在一起。

随后,陆奇宣布Y Combinator正式进入中国,将在中国组建本土团队,为中国创业者提供机遇,陆奇将担任Y Combinator中国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

同时,Y Combinator在美国西雅图建立新的全球研究院总部,而他将担任Y Combinator全球研究院院长。

陆奇还表示,他的职业生涯目前到了一个阶段,现在自己更适合参与创新的浪潮,也有更多的学习机会;由于家庭原因,他需要在中美两地往返,Y Combinator的新角色也符合他个人的需求;同时,在Y Combinator工作,可以将他在美国的人脉与中国的文化相结合。

此前陆奇曾担任百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但在5月18日,百度宣布陆奇因个人和家庭原因离任。此后关于陆奇离职后的去向时有传言,腾讯和比特大陆都曾被传为陆奇的去向。而在拼多多IPO时,陆奇被任命为独立董事和薪酬委员会主席。

在加盟百度前,陆奇先后在美国雅虎担任执行副总裁,在微软担任全球执行副总裁,在硅谷有着多年科技行业从业经验,还一度是在硅谷巨头中任职地位最高的华人。

关键词: 加速器 中国 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