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华为回应澳5G市场被禁:澳政府违背公平竞争和非歧视原则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8-24 09:22:28 来源:环球网

20180823031044611

今天早些时候,多家外媒援引华为澳大利亚分公司官方推特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已通知华为,禁止其参与成为澳大利亚5G建设。CNN援引澳大利亚政府的一份声明称,允许“可能从属于外国政府”的电信供应商参与(5G),意味着这个国家的电信供应商将无法“充分保护5G网络不受到未经授权的访问或干扰”。

针对此事,华为给环球网发来一份声明,内容如下:

澳大利亚政府发布的5G安全指导书,以安全为借口是出于政治因素的考虑,而忽视了澳大利亚人民的利益,使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消费者承受缓慢而昂贵的网络连接,政府的错误决定却由企业和消费者来承担。

华为从未收到任何政府要求华为配合政府情报工作的要求。中国也没有任何一部法律规定中国企业必须配合国家的情报工作。对中国相关法律的错误和片面的理解,不应该成为政府担忧华为的依据。

5G架构跟4G没有本质区别,其核心网和接入网是分离的,5G技术在安全和隐私保护上相比3G和4G有更完善的保障机制。政府应该客观管理安全问题,寻找长效解决方案,开放、创新、合作才是产业发展主潮流。

公平、充分的市场竞争是任何国家经济持续发展的关键,澳大利亚政府的行为严重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公平竞争和非歧视原则。华为从未收到过任何有关公司治理、安全以及在澳大利亚业务运营安全性的指控,华为将就此与澳大利亚政府进行沟通,同时将依据澳大利亚国内法以及国际条约的相关规定,采取一切可能的法律措施,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 澳政府 华为 市场被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