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 千亿元增量资金已在候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8-31 11:36:16 来源:证券日报

A股国际化进程加速,更多国际指数巨头公司计划向A股抛出“橄榄枝”。日前,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CEO Mark Makepeace公开表示,若富时罗素决定下个月(9月份)将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届时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给予A股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分析人士表示,千亿元增量资金已在A股门外候场。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8月26日明确表态,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同时,这已经是本月证监会就此问题的第二次表态。

据悉,初步的纳入因子可能会参照MSCI,首批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的因子可能是5%,甚至有可能会更高。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一旦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权重比MSCI大,这将对加快A股的外资流入意义重大。

据太平洋证券总裁助理魏涛测算,如A股被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预计初始权重为5%,后续将增至32%,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将提高A股在国际上的地位。

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表示,随着A股“入摩”,未来会有更多的国际指数基金会关注到A股,甚至对A股加强配置的需求。富时罗素国际指数要把A股纳入可能不会有太大的障碍。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记者表示,外资进入一定程度上能提振人气,外资的投资偏好,也在慢慢改变A股生态,比如停复牌制度、退市制度等的完善。如果A股“入富”成功,年内再推出沪伦通的话,A股国际化又进了一大步,有望为股市增添新动力。

关键词: 增量 资金 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