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长租公寓装修内幕重重 长租公寓贷款业务究竟是好是坏?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9-07 11:42:29 来源:金融情报局

原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对长租公寓哄抬房价的固执“炮轰”,尔后,一连串的负面与危机接踵而来;SOHO我国董事长潘石屹也揭露发声,不主张做长租公寓,由于“这个生意就是亏的。”

8月2日,长租公寓品牌鼎家因经营不善导致破产;而业界最闻名的长租公寓品牌——自如由来已久的甲醛房问题被循环发酵,刺痛了群众的神经,再次将舆论面向高潮。

租借企业经过融资扩展规划,租客权益风险增加

一方面是部分长租运营方存在诈骗行为,租房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借款”的事例屡被媒体报道;另一方面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租房分期是长租项目缓解自身资金压力和运营压力的手法之一。那么,这项事务究竟是好是坏?

专家以为,凭借金融工具,租借企业能够很多沉积资金,加大资金杠杆,加快扩张速度。租借企业经过融资扩展规划,占有商场大部分房源,更易获得租金定价权。

查询发现,有的租借企业在为租客处理借款过程中,并不实行奉告义务,而是经过各种鬼鬼祟祟的手法,使用租客信息处理借款手续。有些租借企业以“第三方监管以保证两边资金安全”、假如不挑选月付就提价等理由诱导租客借款,湾流等组织乃至强制租客必须选用借款的形式付出房租。

业内人士揭长租公寓装饰内情

作为业界经营长租公寓代表的自若租房,为了平抑此前的外界质疑,8月31日发布《关于自若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阐明和许诺》,下架全国9座城市悉数初次租借房源,一起表态称,6月1日后入住自若初次租借房源的自若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能够向自若请求免费空气质量检测。

但这次风波是否能倒逼房企完全改善,实在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年年末被爆租借房存在甲醛严峻超支的情况后,自若方面就曾回应称,会在APP上标明是否初次租借,还将不断尽力,以高于职业的规范要求自己。但只是时隔半年多,房源甲醛超支的事例又连续曝光,这不由让公众对其改善的诚心打上了一个问号。

不少业内人士提出了一系列问题——租借房应该选用怎样的环保规范、应该使用怎样的装饰和家具、装饰后应该空置多久才能租借、这一切的规则在哪里、假如没有规则就泛泛而谈环保安全有何意义?

关键词: 长租公寓 装修内幕 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