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一直维持在小幅上涨的态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09-10 17:19:02 来源:金融情报局

买房子对咱们来说是件大事,除了选对房子就是选对房贷,选对了房贷就现在来看有房贷利率优惠,买房子就能省下不少钱,首套房税收和二套乃至是多套房的税费交纳不一样,可享更多优惠方针。税费的收取对购房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那么首套房借贷利率还有优惠吗?如何才调抢夺到首套房利率优惠呢?

今年上半年以来,各地严格执行调控措施,全国房价保持平稳。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水平虽然依然“坚挺”,但一直维持在小幅上涨的态势。

2018年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9%,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61倍,环比上升0.35%,同比去年8月份5.12%的利率上升11.13%,这也是2017年1月份以来连续20个月上涨。

近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大华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天津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在内的12家银行网点。

其中,2家银行的个贷经理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1家银行表示最低上浮5%,常批上浮10%;6家银行表示最低上浮10%;1家银行表示最低上浮10%,常批上浮15%;1家银行表示最低上浮15%;1家银行表示最低上浮20%。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银行放款周期能预估。在记者走访的银行中,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我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面签后一星期左右批贷,放款至少需要等待一个月,需要等多久不确定。”同时,这位贷款专员还表示:“放款慢不是因为排队客户多,是因为审核越来越严格,整个流程向前推动的慢。”

李唯一说,“未来,各大城市针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会更多更细,监管执行力度也将更大。随着政策的指引、行业的监管以及自身的改善发展,整体市场表现将会更加平稳有序,市场中供需矛盾将会得到较大程度缓解,尤其是解决房屋居住需求的渠道将会变得更加宽广、有效。”

关键词: 首套房 贷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