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黑莓斥资14亿美元收购Cylance 加大自动驾驶投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1-19 14:02:38 来源:TechWeb

1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加拿大黑莓公司斥资14亿美元收购加州网络安全公司Cylance,继续加大砝码押注于增长迅速的自动驾驶汽车和人工智能领域。

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黑莓股价上涨了2.8%,至11.98加元。

黑莓首席执行官JohnChen在媒体电话回应上称:“我们擅长的是金融、政府和医疗垂直领域……在些领域中,我认为通过该交易,我们在交通运输方面将发挥强大的影响力。”

在JohnChen的领导下,黑莓在十年前曾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现在该公司已经转向销售管理移动设备的软件,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等领域。

黑莓的QNX软件允许汽车制造商提供一系列特性,比如娱乐、连通性、车载网络安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无线软件更新平台。

私人Cylance公司的软件将补黑莓的软件,因为它使用机器学习来抢占安全漏洞。

QNX目前被数家汽车制造商采用,用于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如福特汽车、塔塔汽车、捷豹汽车,以及科技公司百度和英伟达等

JohnChen称,大约1.2亿辆汽车正在使用黑莓技术,尤其是QNX。

在最新一个季度,来自黑莓的技术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包括QNX,跃升近29%,至4900万美元。

Cylance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麦克卢尔表示,通过该交易,它将能够提高黑莓在移动通信和安全方面的能力,以适应人工智能技术。

BI曾报道称,Cylance拥有超过3500活跃的企业客户,此前曾考虑上市。

Cylance将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作,该交易预计在明年2月份完成。

关键词: 黑莓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