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京东地下空间物流将为城市建设提供解决方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1-22 14:31:25 来源:亿欧网

第八届中国国际地下物流学术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国际地下物流学术论坛在北京开幕,论坛上,京东物流提出关于未来城市智能地下物流系统的构想。

目前京东物流正深入推进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后续研究工作,研究院将基于智慧城市、立体城市、城市物流规划、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城市物流建设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打通地下物流中心、地下廊道输送、智能末端站点、智能社区配送及终端消费者,形成城市级地下物流网络,把货物从地下物流中心输送至各个商户和终端消费者,将地下物流从构想变为现实,推动城市物流的跨越式发展。

据悉,今年10月召开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就已联合八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城市智能物流研究院(雄安),包含地下物流的空间物流探索作为其主要研究方向之一,推动实现城市空间的合理利用、民生物流的品质提升和智能物流的立体覆盖,为全球城市智能物流和现代物流体系建设提供示范。

关键词: 空间物流 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