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SpaceX首次载人飞船测试发射被推迟至明年1月17日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11 16:34:08 来源:TechWeb

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首次载人飞船测试发射被推迟到明年的1月17日。

目前据离第一次载人飞船测试发射任务Demo-1(测试飞行并无宇航员,将飞往国际空间站)只有几周的时间了,但是美国宇航局和SpaceX公司日前宣布稍微推迟了这项任务。

商业载人项目(Commercial Crew Program)发布的博文显示,他们计划将发射日期从明年1月7日推迟到1月17日,这样,龙飞船能有足够的时间从第16次国际空间站补给飞行任务中返回地球。

SpaceX的竞争对手波音的Starliner计划在明年3月进行测试。

外媒称,在搭载着宇航员的龙飞船正式飞行之前,完成这项测试发射,以收集数据和测试飞行中的中止功能是非常重要的。

商业载人飞行项目经理Kathy Lueders表示,相对安排的日期而言,我们更看重数据。最终,我们将在正确的时间执行SpaceX Demo-1任务,我们将获得正确的数据,以支持之后的飞行任务。

SpaceX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02年创立,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马斯克还提出了殖民火星的构想和计划。

关键词: SpaceX 载人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