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山乡古镇青年回乡创业 特色民宿成乡村发展新亮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20 16:17:37 来源:新华社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1)山乡古镇青年回乡创业 特色民宿成为乡村发展新亮点

游客在河桥镇一家名为“柳栖民宿”的房间里欣赏室外的风景(12月6日摄)。该民宿的主人是一名回乡创业的青年。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河桥古镇积极推进古村落改造和乡村旅游发展,推动河桥古镇美丽升级,吸引了众多外出工作的青年回乡,创办民宿产业。目前,河桥古镇的特色民宿已发展到近50家,依托当地山乡美景建成的特色民宿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游玩,成为当地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2)山乡古镇青年回乡创业 特色民宿成为乡村发展新亮点

这是12月19日拍摄的民宿“僻地寒楼”的一间特色石头屋。该民宿共有7幢风格各异的小屋分布在山坡上,颇具特色。河桥镇青年张雁辞去了上海的工作,回到家乡开办了这家民宿。

关键词: 山乡古镇 回乡创业 特色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