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首个境外旅游分销平台开售中国铁路车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18-12-20 16:18:38 来源:北京商报

全球旅游分销服务商Amadeus成为首个向境外旅行社分销中国铁路车票的平台。12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自2018年11月起,中东欧和亚太地区等重要市场的旅行社均可直接通过Amadeus Selling Platform预订、购买和改签全域中国铁路车票。Amadeus Selling Platform支持旅行社使用多种语言进行订票,为在中国旅行面临较大语言障碍的外国旅客提供便利。

据了解,Amadeus全球旅游分销公司是一家为旅游业提供营销和分销需求服务的信息技术公司。目前,Amadeus业务主要涉及航空公司、酒店、租车公司、旅游服务代理及其他旅游相关企业。

现阶段,我国已经成为铁路技术发展机遇最大的市场之一。截至2017年底,我国高铁营业总里程已达2.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中国铁路总公司预测,到2020年,中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左右,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

Amadeus全球铁路和地面旅行主管Antoine de Kerviler表示,纵观全球,高铁正日益成为航空旅行的替代选择,这一点在中国体现得最为明显。在节假日出行高峰期,高铁已经成为输送旅客的主力之一。据悉,中国“十一”黄金周的发客量超过1.31亿人次,春运期间发客量更是高达3.9亿人次。“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和亚太地区旅游链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该公司将通过自有分销系统,销售中国铁路车票,抓住流量商机。”

此前,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也曾预言,高铁将使中国成为世界旅游强国。原因在于,中国科技和工业水平的进步以及人口多、密度大的优势使中国高铁后来居上,中国运营中的高铁里程数占世界总高铁里程数的一半以上,达到2.6万多公里。不久的未来,将达到3万-4万多公里,预计会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3/4,远超其他国家。欧洲高铁的速度是平均每小时200多公里,而中国高铁的速度大多是每小时300多公里,另外中国高铁的票价只有欧铁和日本铁路的1/3。

在这两大作用下,中国人可以乘坐高铁获得比其他国家大一倍的活动半径,而活动范围则增加了4倍。这就为周末出游、家庭游及老年游的出游人次的大幅增加创造了条件,梁建章估计,到2025年,高铁发展将带动十几亿旅游人次的增长,按照每人1000元的人均消费计算,就是万亿级别的旅游消费。

业内人士预测,高铁将有效带动国内游市场的发展,而高铁旅游将占到国内旅游的20%;到2020年,中国“高铁游”市场规模将超1000亿元。这对境外旅行社而言,既是探索中国旅游市场的商机,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地位和旅客体验的机会。

关键词: 境外旅游 中国铁路车票